易事特蓄电池充电常见四种错误观念

来源:易事特官网时间:2018/10/31 22:20:05
       

很多人使用易事特蓄电池时,都没有太多的注意,以为买回来就用,没电就充电,根本没有合理使用而造成易事特蓄电池寿命减短,把责任推给厂家。最常见的有四个充电错误观念

一、新易事特蓄电池不进行初充电

易事特蓄电池的第一次充电称为初充电,初充电对易事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和电荷容量有很大的影响。若充电不足,则易事特蓄电池荷电容量不高,使用寿命也短,充电次数也增多;若充电过量,则易事特蓄电池电气性能虽然好,但也会损害蓄电池本身,缩短它的使用寿命,所以新易事特蓄电池要小心谨慎地进行初充电。

对于普通蓄电池在使用前一定要按充电规范进行初充电。对于干荷电铅蓄电池,正常按使用说明书的在规定的两年储存期内若需使用,只要加入规定密度的电解液搁置15min,不需要充电即可投入使用。但是,如果储存期超过两年,由于极板上有部分氧化,为了提高其电荷容量,使用前应进行补充充电,充电5小时-8小时后再用。

二、易事特蓄电池过量充电

上一点已经讲术过易事特蓄电池初充电不宜过量充电,但正常使用后,经常过量充电,即使充电电流不大,但电解液长时间“沸腾”,除了活性物质表面的细小颗粒易于脱落外,还会使栅架过分氧化,造成活性物质与栅架松散剥离。

三、易事特蓄电池不进行补充充电

这是对于起动型蓄电池而说,有些驾驶员常忽视对在用车蓄电池的补充充电。由于蓄电池在车上充电不彻底,易造成极板硫化;同时,在使用中充、放电的电量是不平衡的,倘若放电大于充电而使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,易事特蓄电池极板就会慢慢硫化。这种慢性硫化,会使易事特蓄电池电荷容量不断降低,直到起动无力,大大缩短易事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。为易事特蓄电池极板上的活性物质及时得到还原,减少极板硫化,提高赛特蓄电池电荷容量,延长其使用寿命,对在用车蓄电池应定期进行补充充电。

四、充电时极性充反

由于易事特蓄电池正负极板材料不同,除了活性物质外,负极板还添加了硫酸钡、腐殖酸、炭黑和松香等材料,用来防止负极板收缩和氧化。另外,每个单格蓄电池的负极板数又总是比正极板数多一片,而且负极板比正极板略薄。当进行蓄电池的初充电或补充充电时,若不注意极性,会使赛特蓄电池充反,使正、负极几乎都变成粗晶粒的PbSO4,造成赛特蓄电池电荷容量不足,不能正常工作,甚至导致易事特蓄电池报废。因此,充电时一定要注意极性,切不可极性充反。